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基础教育新课程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7:58 天津日报

  王黎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王黎)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日前取得新进展。2004年秋季全国范围内将有2576个县(市、区)实施义务教育新课程,约占全国总县数的90%,2005年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将全面进入新课程;普通高中新课程2004年在广东、山东、海南、宁夏4省区开始实验,到2007年,全国全面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记者16日从在京举行的2004年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教育部于2001年在全国38个国家级实验区正式启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目前全国共有1642个实验区的3500万中小学生开始使用新课程。新课程增加了《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科学》、《历史与社会》、《艺术》、《综合实践活动》,以及高中的《技术》等必修课。

  教育部部长周济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突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强调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传统以及民主法制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