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渤海湾16日起休渔75天 天津启动海陆联合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6月16日电(雷风雨 张晓辉) 千帆归港,伏季休渔。根据农业部新颁布的《渤海生物资源养护规定》,从16日12时起,渤海实行75天的伏季休渔。

  16日上午,天津市各渔区休渔船12时前全部回到原籍港,做到船靠港、网入库、人上岸、证集中。同时,今起为期5天的全市第一次海陆联合执法行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根据农业部部署,天津所处北纬38度30分到39度30分、东经117度30分到119度的海域,从16日12时起至9月1日12时止实行伏季休渔。

  天津市渔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除使用网目尺寸90毫米以上的单层流刺网和钓钩从事捕捞作业外,禁止在伏季休渔期间从事一切捕捞活动;所有休渔渔船必须在16日12时前进港集中,休渔期间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泊地点,不得从事加水、加冰、加油等活动。

  农业部新修订的《渤海生物资源养护规定》己正式发布,这次规定首次统一了渤海海域的山东、河北、辽宁、天津三省一市的禁渔时间,辽、冀、鲁、津首次联合休渔。

  据了解,天津市已将重点保护资源品种从现行规定的23种增加到30种,并调整了各自的可捕标准,以进一步保护渤海湾生态资源。为配合休渔,从根本上保护渤海渔业资源,天津市水产部门将鼓励渔民进行海水人工养殖,减少海洋捕捞。今年内,人工海水养殖面积将达到10万亩。

  天津水产行政部门介绍,通过休渔和海水人工养殖,将使天津水产走上生态型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保护海洋渔业资源的同时,确保渔民收入。

  天津市700条应休渔船已顺利按时回港,各渔区秩序井然。(完)(来源: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