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东山县人武部党员队伍率先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启泰、车显忠、特约记者俞增辉报道:危险地段划出“党员责任区”,困难当头总能看到“党员示范岗”……在福建省东山县人武部,广大党员学习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停留在口头上,而是始终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6月初,上级在该部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群众对党员队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的模范表率作用普遍感到满意:“平时言行看得出谁是党员,关键时刻站在前的总是党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这个人武部驻地条件艰苦,战备训练任务繁重。部党委把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作为强化党员责任意识的突破口,注重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党员的思想作风。针对党员平时在言行上表现出的一些模糊认识,他们整理编写出《党员修养百问》,印发人武系统党员参照学习。人武部党委适时向广大党员提出了“平时言行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先进性要求,规定党员平时必须佩戴党员徽章上岗,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必须成立党员突击队。每逢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在危险地段划定“党员责任区”;在任务最艰巨的地方设立“党员示范岗”。两年来,该人武部5次组织部队参加联合演习、支援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抢险救灾,党员次次走在前,干在先。据人武部部长曹保峰介绍,今年初以来,人武部先后3次组织官兵参加抢险救灾,每次负伤最多的是党员,手上老茧最厚的是党员,完成任务标准最高的也是党员。

  该部各基层党组织还制订了内容涵盖全年工作任务的量化达标细则,引导党员算好两笔账:一是自己在全年的工作中有多少项工作出彩;二是在每一项工作中自己发挥了哪些作用。他们坚持每月一小结,全年回头看,不断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意识。去年底,该部评选的17名训练标兵中,党员占了13名;今年初确定的6个岗位练兵攻关课题,有5个由党员领衔。党员队伍良好形象的树立,激发了大家尽心尽责干事业的动力,部全面建设不断得到加强。3年来,该人武部先后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他们加强“一线指挥部”建设、为充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提供组织保证的经验,先后被总部和南京军区转发。(中国国防报2004年06月17日 第1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