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额贷款 税收减免 公益性岗位补贴扶持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09 沈阳晚报

  自主创业,税费咋免;小额贷款,不知咋办。下岗失业人员在再就业过程中可能常被类似这样的问题难住。6月16日,沈阳市就业再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记者就“小额贷款、税收减免、公益性岗位补贴”这三件再就业扶持政策中的大事进行了采访。

  小额贷款“扩军”反担保门槛降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是再就业扶持政策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下岗失业人员在创业中充分利用小额贷款,目前。我市小额贷款项目和对象范围正在扩大,贷款手续进一步简化。

  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可以在财政贴息的微利项目之外的非贴息个体经营项目申请贷款;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项目可以办理小额贷款;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企业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了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可以办理小额贷款。

  为降低反担保门槛,反担保所要求的风险控制金额原则上不超过下岗失业人员实际贷款的30%。在贷款申请项目审核阶段,担保机构与经办银行实行连审,审批流程将大大加快。减税程序简化税务跟踪服务

  今年,对吸纳下岗失业职工企业的税收减免政策将进一步落实。

  在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中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加工型企业和街道社区具有加工性质的小型企业实体,将享受到税收减扣政策。针对服务型、商贸型企业享受税收减免政策上存在的时间较长等问题,市劳动保障部门将批准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的企业名单直接转给税务部门,并跟踪落实。谁招困难职工政府给谁补贴据介绍,2004年沈阳市计划开发2.07万个公益性岗位,当公益性岗位出现空岗时,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将被优先安排补岗。

  市政府要求,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大龄就业困难群体实行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任何用人单位只要招用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经市劳动保障部门核实后,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将由市财政部门及时拨付到位。本报记者朱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