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楼漏水一楼被泡,二楼房主久寻不到,一楼无奈关掉总阀,单元无水真是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0 沈阳晚报

  二楼漏水一楼被泡,二楼房主久寻不到,一楼无奈关掉总阀,单元无水真是热闹

  邻里小事凸显社会问题久不住人的二楼“跑水”淹了一楼,一楼住户索性关掉总阀门,结果整个单元七层楼的住户在大热天都无水可用,和平区某社区的居民就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一楼被淹掐断水源

  据住户介绍,一楼的住户装修房子之后的一天,突然一至七楼全部停水,并且持续了很久。大热的天,不能没有水,于是大伙找来查去的发现,一楼把水阀的总闸关闭了,原因是二楼“跑水”淹了一楼房顶。大伙多次找到一楼,好说歹说,甚至报警,一楼居民仍不肯将水阀打开。

  一楼居民表示,其实他们也是受害者,因为二楼“跑水”淹了他们的新房子,而二楼的居民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二楼房主具体叫什么、在哪里工作谁也不知道,二楼门不开,“跑水”问题就解决不了。“我也不能眼看着自己的房子被淹,所以只能把总闸关掉。”

  停水四天终于有水

  派出所的同志多次调解,帮助查找户口,119的同志也多次跑来协助,但是由于文件有规定不能擅自打开居民房屋,所以大家几乎束手无策。

  记者按照催费通知单等方式与自来水、电业部门、房产部门等单位数次取得联系,但是由于此房更换房主,一些手续始终没有办到位,线索一度中断。居民们不满地告诉记者,二楼给一楼造成损失,而一楼关闭阀门,也给楼上所有的住户造成了损失,虽然大伙同情一楼的居民,但是四天滴水不放,未免有些过分。

  五楼一户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丝线索,记者多方联络,终于找到了二楼房主。此时,已经是停水的第四天了。

  6月14日,二楼住户赶回住处。经过水暖工的查找,二楼的水管插进一楼水管太深,并有菜叶堵住水管。经过一番清理,一楼将水阀打开,果然不再漏水。

  小事凸显社会问题

  记者了解到,沈阳类似的事情多次发生。这一次侥幸的是,记者根据“一丝痕迹”找到了二楼的住户,但是如果这“一丝痕迹”都没有,恐怕记者也无能为力了。到那时住户可真要遭罪了。

  住户没有在社区进行登记、房产部门也没有房主的更名手续,如果房主不在任何地方留下姓名,只是用原房主的姓名交任何费用,那么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了,邻里的纠纷不断扩大,居民们只能等待房主回来吗?如果房主不回来,或者很久很久再回来呢?

  种种问题留给了我们,本报欢迎市民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就此展开讨论。

  热线电话:81011695,22690633本报记者刘佳 F F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