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苦行僧”欧洲杯亲历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4 沈阳晚报

  记者被誉为“无冕之王”,但在采访欧洲杯的日子里,“无冕之王”们却饱尝了“苦行僧”的生活。昨日,记者与目前正在葡萄牙波尔图采访的前方同行取得了联系,通过他的一番讲述,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葡萄牙。

  刘淼:欧洲杯开赛快一周的时间了,你在前线的采访生活情况如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王印毅:这几年没少走南闯北,去过的国家也不少,但没想到这次到葡萄牙在吃住行上会遇到那么多的麻烦,难怪身边的朋友都说我是“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

  刘淼:我以前也出国采访过,好像并没有你形容的那样困难,你能不能具体说说,最让你感到头疼的问题是什么?

  王印毅: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时差,一直以为像我们干体育记者的过的都是“国际时差”,过去不管是到中东还是欧洲,都没有太多时差的概念,但来葡萄牙快一周了,感觉时差仍然没倒过来。从第一天开始,就感觉晚上总是睡不着,而且老早就醒了,像我这样在国内很少中午以前起床的人,到葡萄牙后每天早上准时8点起来,不是我不想自然醒,而是六七点就醒了的我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时差倒不过来是很痛苦的,过去就听说会影响到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果然,接踵而来的咽喉发炎、头晕折腾得我屡屡产生打退堂鼓回国的念头。最近两天又不知道为什么浑身起疙瘩,奇痒无比。

  刘淼:你们前线的记者应该多吃一些好的,葡萄牙的当地美食应该不错吧?

  王印毅:用你们东北话说就是“拉倒吧”,在这里能吃上一顿适合胃口的都难,葡萄牙华人不多,没有明确的唐人街,中餐馆很少,所以每天吃的都是面包、奶油、沙拉,几天下来,已经有了厌食症。想着重庆的火锅,就只有吞口水的份,还是留着肚子回来暴吃一顿吧。我现在每天都扳着手指数着回国的日子,盼着数天的生活早点结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