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年,活塞再吻金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4 沈阳晚报

  14年!活塞终于重新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刹那,活塞的将士们的脸上绽开了笑容。昨天,活塞队主场以100∶87掀翻湖人,以大比分4∶1夺得NBA总决赛冠军,自1990年之后再圆总冠军之梦。同时第一次创下自NBA总决赛采用2-3-2的赛制以来中间三场比赛取得主场三连胜的历史。

  就在前一天,以1∶3落后的湖人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不能就此罢休,但昨天湖人放弃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最后的挣扎,最后一役没有悬念,在活塞的防守面前,湖人提前缴枪。让出了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让出了总冠军。

  活塞老帅拉里·布朗从教32年后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梦寐以求的 N BA总冠军头衔,同时成为美国篮球史上第一位分别率队夺得NCAA冠军和 N BA总冠军的教练。活塞获胜功臣比卢普斯获得了总决赛 M VP。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颁奖仪式上说,“活塞队证明了,只要努力,NBA完全可以上演经典童话。”的确,活塞在总决赛上的表现,就如同一个童话一样迷人。

  湖人队5年来4次闯进总决赛,但这一次铩羽而归。本赛季组建的超级豪华阵容以失败告终,马龙和佩顿想借湖人东风实现夺冠的梦想也宣告破灭。科比这次没有眼泪,他已经顾不上这些,今年的一系列事件让他已经没有太大的精力来关心这些,而且又有传闻说,OK组合即将散伙。湖人已经死了,在众多球迷的眼泪里,它能否涅槃?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