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在上海招聘副县长 不分身份不分政治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6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6月16日,河北邯郸市的党政领导组团来沪举行招商洽谈会,并希望从上海“招聘”几位副县长。

邯郸市副市长丁英辉表示,邯郸地区缺乏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当地环保、规划、城建、财政等领域都患上了“人才饥渴症”。此次南下苏浙沪招聘高素质人才,“是我们第一次设想在外省市招聘县长和局长级干部,并希望在干部任用体制上有所突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根据目前公布的应聘条件,要求应聘人员有本科以上文化程度,5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在25~40岁之间。这批人“不分地域、不分性别、不分身份、不分政治面貌”,都可以到邯郸市挂任市直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副职,即副处级干部。如果有十分合适的人选,也可考虑直接招聘并委以县长重任。另外,硕士和博士还将获得更优厚的待遇,并优先聘任。

据专家介绍,《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对公务员的晋升提出了明确要求,晋升副处级职位的,一般应具有科级两年以上的任职经历。而邯郸目前公布的应聘条件并没有提及这一条件,对此丁英辉认为,在干部体制上有关部门会采取灵活政策,不强求公务员身份,是为了不拘一格挑选优秀人才,使其充分发挥作用。而招聘比传统的行政升调更科学,通过公开考试和严格选拔,人才会更符合当地需要。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