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察官公开调查少女被强奸案遭受害人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17 新华网

  由于公开调查取证少女被强奸案,未保护好未成年人的隐私权,綦江县检察院检察官周明喜日前受到了綦江县检察院的批评,并作出了检查。

  取证去年9月20日,年仅13岁的张丽(化名)被强奸了。后来,嫌疑人被抓获,并经县检察院批捕关进了看守所。今年因“需要补充证据”被取保候审。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2月27日上午,县检察院公诉科周明喜打电话给张丽的姨妈询问张丽就读的学校。姨妈明确告知千万不要到学校调查此事,家长可以把张丽送到周明喜指定的地方。周明喜否认了要询问的意图。下午四点多钟,张丽班主任打来电话,也要找张丽,且同样否认了检察院要询问一事。家长便让张丽一人到学校。事后得知,县检察院的车停在学校门口,工作人员确向张丽取证调查。

  本月14日,张丽哭着告诉记者,自从检察院的人来后,班上十多个同学问她,邻居们也向张丽姨妈打听。

  张丽姨妈说,周明喜到学校公开调查取证,而且没有出示任何证件,伤害了女儿的身心健康,没有保护好未成年人的隐私权。

  解释綦江县检察院政治处李祖德主任说,周明喜未带证件到学校取证,显然是错误的,但他不向学生家长通报取证是可以的,因为法律并没有硬性规定监护人必须到场。但县检察院仍然批评了周明喜,并让他作了检查。(来源:重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