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暂未发现“毒花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27 金羊网-新快报

  工商部门昨检查涉嫌店铺,并封存部分食品抽样送检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 通讯员 叶华新 周颖妍)广州市工商部门昨日检查后,暂未发现有香港媒体报道的“正金容”牌红泥花生。

  香港媒体报道了在香港市场发现“广州明雄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正金容”牌红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花生黄曲霉素含量超标70倍后,广州市工商局立即指示越秀工商分局检查。

  昨日早上,越秀工商分局对香港媒体报道所指的涉嫌销售“毒花生”店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在该店铺内没有发现“正金容”牌红泥花生,该店货架上只有少量淮盐花生样品。

  但执法人员却发现该店铺存在涉嫌违法经营行为:一是擅自改变核准名称,将“广州明雄商贸有限公司”改为“广州明雄食品商贸有限公司”;二是擅自超越核准经营范围(批发、零售),经营加工和生产业务,且在产品的外包装袋上印刷“生产商:广州明雄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字样;三是在外包装袋上擅自改变核准经营地址(一德中路333号二楼2108铺)为广州市白云区大朗工业区。

  越秀工商分局已对该商铺上述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封存了店内怀疑有质量问题的腰果31包、杏仁24包、开心果60包、鱼皮花生13包、淮盐花生10包以及牛肉干等食品292包,并将鱼皮花生和淮盐花生抽样送检。昨日下午,工商人员还到该店铺的生产场所进行了检查。

  专业人士分析,红泥花生被验出黄曲霉素严重超标,可能是制造商将花生混入红泥后,没有即时烘干花生,或者贮存及清洗过程欠妥引致。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