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动售套机备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27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1990台自动售卖机平均每台日均售套1-2个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 朱蕾)据了解,目前广州大街小巷共有1990台自动售套机,但“帮衬”的人却寥寥无几,据负责广州售套机安装工程的公司负责人邓兰芳经理透露,广州每台机日均售套1-2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了解,广州安全套机1999年开始安装,但五年来其销售量却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带着疑问,记者展开了调查。

  市民:担心安全套质量不过关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50个市民发现,市民不用自动售套机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担心质量问题;二是买套渠道多;三是不好意思。

  市民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平时喜欢从便利店内买安全套,因其品种多样,选择多多,可以根据不同时期心理需求买不同的品种。对于自动售套机,她最担心的是质量,“这么便宜让人担心(安全套的)质量”。“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安全套了,自动售套机并不是惟一的选择。”天河某高校研二学生小陈表示,现在广州不少高校都有自动售货机,里面通常有纸巾和避孕套出售。某大学的大二学生小徐说:“大家都知道哪有得卖,像这样把售套机挂在宿舍楼下似乎有点多余。”

  市民卢先生也表示,到自动售套机去买套,明摆着告诉别人你干嘛,很不好意思。相反到便利店,不会有人留意你都买了些什么。

  市计生委回应:便宜≠质量差

  对此,广州市人口和计生局宣教处处长段建华表示,自动售套机卖的都是国产货,但根据普查,目前市面上出售的所谓“进口安全套”,其实绝大部分是国内贴牌商外购加工,质量水平与国内相近,有些甚至还不如国产套。所以市民购买时不应过分迷信进口。

  对于“售套机不受青睐为何仍继续安装”的问题,段处长表示,在街道、校园等地安装售套机,最重要的目的是起到警示和潜移默化的作用,提醒大家应把预防艾滋病、性病放在首位,切勿贪一时之欢而铸成大错。(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