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民营财团在温州开业 由9家民企联合组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最大的民营财团——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十六日在浙江温州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首家无地域限制的、正式以“财团”命名的股份公司。

  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由温州市九家民营企业联合组建,注册资本五千五百八十万元人民币,每家企业所占股本相同,目前没有控股股东。这些企业除一家为房地产开发公司外,余者都属制造业,包括眼镜、低压电器、鞋业、服装、印刷等行业。据财团新闻发言人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他们的董事长采取两年一更换,轮流坐庄的方式,这与一般的股份制企业的运作模式是有差异的。财团采用经营权和股权完全分离的方式,决策由董事会拟定,管理由总裁执行,首任财团总裁杨新泉先生原供职于武汉凯迪电力集团,(上市公司)为该公司的总裁助理,工学博士。

  据了解,中瑞将采用产业、商业、金融一体化的模式,但是,他们对金融和资本市场似乎更感兴趣。他们透露,将会以其影响力来参与国有企业的并购、转股改制和借壳上市,以及参与资本运作。他们认为他们可以运作的资本会在一百亿人民币以上。

  在今天的开业典礼上,中瑞财团当场与有关单位签署了几大投资项目,包括温州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温州鹿城环保污水处理工程,与世界五百强法国欧尚集团的合作项目,深圳发展银行温州支行当场给予十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

  业内人士认为,温州的企业从家族制走向强强联合,这种联合没有前车之鉴,没有经验可循,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正如财团董事之一兼新闻发言人王振滔所言,中瑞的成败三五年可见分晓,如果成功了,案例可以上经济学教科书,如果失败了,也可以研究。(朱小央)(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