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籍男子犯走私毒品罪在沈阳一审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0 新华网

  走私毒品一日籍毒犯在沈一审判死

  6月16日记者获悉,日本籍男子森胜男因犯走私毒品罪被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2003年7月30日7:20,沈阳至大阪的CJ611航班正在对旅客进行安全检查。安检员发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一日本籍旅客在腰腹部用白色纱布包有5袋白色晶状物体,怀疑是毒品。该旅客随即被带到值班室接受全面检查并移交海关。经鉴定,他随身携带的物品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共重1250克。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7月间,被告人森胜男与另一日本籍男子预谋通过中国机场旅游安检渠道将毒品由中国走私到日本。森胜男专程由日本前来中国沈阳市为走私毒品做前期准备工作。同年7月25日,森胜男等二人又从沈阳口岸再次进入中国境内。7月29日,森胜男在沈阳市南塔鞋城附近从一中国女子处接到用塑料袋装好的5袋毒品及束腰带等携带毒品的工具。7月30日,为逃避海关监管,森胜男将装有毒品的5个塑料袋用白色布带缠于腰腹部,欲乘坐CJ611次航班返回日本,被安检人员查获。

  庭审中,被告人森胜男对其罪行供认不讳。沈阳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鉴定书证实了扣押的5袋白色晶体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森胜男为谋取私利,违反海关管理及毒品管理法规,专程从日本至中国,负责走私毒品,同时其参与实施的跨国毒品运输、走私行为已经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性。被告人明知其携带的是毒品却仍企图出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根据我国刑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森胜男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记者吴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