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黄陵煤矿瓦斯爆炸1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15日下午发生的黄陵矿业公司一号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截至16日16时,已有16人死亡,其中2名为下井救人的救护队员;15人受伤,其中3名救护队员。仍在井下的7名矿工依然下落不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经核实,15日下午在事故区域附近工作的共86人,截至15日晚22时,有65人被救出井口。

  事故发生后,铜川矿务局、黄陵县组成了35人的救护队。据现场救护人员告诉记者,事故井下瓦斯浓度很高,因此造成2名搜救人员死亡、3人受伤。目前,搜救人员已全部撤出,而只能先用抽排井下空气的方法降低井下瓦斯浓度,预计需要三四天的时间。目前正在研究新的抢救方案。

  据记者在收治全部伤员的黄陵矿区医院了解,受伤人员大都是烧伤及爆炸后空气冲击波造成的碰撞伤,其中一名受伤最严重的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省长贾治邦等立即指示有关单位全力组织抢救,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要求全省其他煤矿加强安全检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黄陵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号煤矿始建于1991年,是国家“八五”期间确定的4个大型煤矿建设项目之一,2001年由原国家计委验收正式竣工投产,目前年生产能力600万吨,是全国煤炭工业企业100强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