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家托管合作造林公司“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2 河北日报

  市民可以轻松拥有绿色银行本报讯(记者陈海通讯员孙阁)只要投入一定的资金,无需亲自栽植,更不用自己管护,就可以轻松拥有自己的一座“绿色银行”。日前,我省成立的首家托管合作造林公司———石家庄市世纪森工科贸有限公司,把许多人投资林业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近年来,随着国家造林政策的重大调整,社会资金投资林业逐渐升温,但中小投资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投资林业缺技术、管护难、成本高,许多人只能望林兴叹。而“托管合作”造林模式的诞生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它是先由营林企业购买或营造大规模的林地,中小投资者再出资认购,并与营林企业签订一定年限的“委托管护合同”。营林企业对林地进行专业管护,承担树木生长过程中的全部管理,向投资者保证一定数量的木材收益,并帮助投资者解决林木采伐、产品运输和销售、林权证和采伐许可证的办理等问题。对于林木在成长过程中遭遇的意外损失,公司与投资者签订的“委托管护合同”明确规定,林地如发生失火、丢失、树木死亡等意外损失,公司按照同树种、同树龄、同胸径的标准进行赔偿。

  “托管合作”造林借鉴了金融、房地产等领域的运作模式,既满足了普通市民和中小投资者的个人理财需求,又有利于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向林业流动。2003年以来,这一新造林模式在京、津等地一问世,就赢得了投资者的青睐。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有10多家营林公司,近万名北京市民置下了自己的“绿色银行”。

  “五一”黄金周期间,许多有投资意向的石家庄市民到世纪森工位于定州市的林地实地考察,准备购买林地。“既有专业营林公司帮你管护林地,又有国家政策保障和广阔的木材市场前景,所以把资金投入林业。这是目前较为理想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我回去就准备买20亩林地。”在省会机关工作的王先生告诉我们。据世纪森工总经理薄印坪介绍,目前公司在定州市的1万亩速生丰产林已有30%的林地有了去向。此外,公司每天都要接待大量投资者的咨询,销售前景良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