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航空母舰”参与厦门—美西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3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艳通讯员肖明福)昨日,一艘集装箱“航空母舰”首航抵达厦门港,标志着由世界上最大船公司马士基航运有限公司(MAERSK)所开辟的国际著名航线厦门港—美国西海岸航线,对航线所经过的港口、船期及船舶进行的调整正式启动。

  记者从厦门东渡边检站获悉,该船公司将投入5艘超大型集装箱船加入厦门港至美国西海岸运输,该航线所需航行时间由过去的16天缩短为13天。6月16日,相当于一艘大型航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母舰、航速极快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马士基达拉斯”轮首航厦门港,成功靠泊厦门港象屿码头,标志该船公司所辟厦门—美西航线重大调整正式启动。

  据正在该轮实施边防检查的东渡边检站民警介绍,16日靠泊象屿码头的这艘超巨型外籍船舶“马士基达拉斯”(MAERSKDALLAS)轮船为利比里亚籍,全长约300米、宽33米,总吨位约为40000吨、载重量为68800吨。16日在厦门港装完货物后直接出境将驶往下一港口韩国光阳,加入厦门港—美西航线的营运。

  据厦门边检介绍,厦门港—美西航线是由世界最大的船公司马士基公司于2000年所开辟的国际著名航线。据悉,该公司即日起对厦门—美西航线所经过的港口进行调整,调整后沿途挂靠港顺序为:厦门—韩国—洛杉矶—奥克兰—塔科马—横滨—神户—高雄—深圳。该公司同时安排5艘同型号超大型集装箱船舶投入该航线营运,替换此前营运于该航线的船舶,船期改为每周三靠泊象屿码头。

  作者:陈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