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明岛着手打造“生物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伟 记者 朱文娟)

  随着崇明岛域总体规划的即将出台,一条从崇明东滩到崇明北滩一直延伸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生物走廊也渐显轮廓,成为将来国际大都市上海北大门的一道生态安全屏障。

  根据规划,崇明岛将打造一条东滩—北滩—东平森林公园的生物走廊。东滩是上海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有的保存比较完整的两块自然滩涂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具有典型意义的河口滩涂型湿地。崇明北滩是鲜为外界所知的一片大型湿地,分布于崇明岛北部的北湖至东滩沿江地带。由于自然淤积和人工“填海”,崇明北滩也“日长夜大”。根据水务部门分析,崇明北沿每年向北涨出142米。北滩人口稀少,受人的活动影响小,随着滩涂面积的扩大,这里正日益成为继东滩之后的又一个鸟类和其它动物栖息的乐园。

  而位于崇明岛中北部的东平森林公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人造平原森林公园。根据崇明岛域总体规划,崇明中部将辟建一系列大面积的景观森林群落,形成4个具有四季特色的国家森林公园,并将水系与林地有机结合,整体相互沟通,形成上海最大的公共森林游憩地区。

  崇明岛作为世界上特大型河口的岛屿湿地,也是上海目前最能体现原生态景观的地区之一。建立一条贯穿崇明岛东、中、北的保护亚太迁徙候鸟和在此栖息生长的动植物走廊,不仅对环境保护和生物资源的利用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崇明岛和上海市的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