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圆亡妻遗愿七旬教授栽培保姆之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现年77岁高龄的老教授前不久刚刚丧妻,妻子临终前的遗愿是希望丈夫能栽培保姆的女儿成材。为完成亡妻的遗愿,老教授正不断努力“改造”保姆。昨天,记者从杨浦区同济新村居委了解到,该小区最近正在评选“保姆与东家互助”的典例,同济大学老教授李锡然家无疑是夺魁的上佳人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据悉,五六年前李教授的妻子病重,李教授委托他人请了保姆钱阿姨。之后,李妻走路、洗脸等日常生活都由她料理。尽管怀念家人,钱阿姨始终不忍离开每况愈下的李妻。当李妻得知保姆家境贫寒,便让她把自己领养的女儿张某带到上海。因为投缘,李妻与保姆母女俩很贴心。“老伴的晚年因为有了她们显得分外热闹。”李教授说。张刚来上海的时候,只是个16岁刚初中毕业的安徽小姑娘。李教授夫妻俩就盘算让她读书,由于外来户口不能上高中。于是,李教授就想办法让其去同济大学报计算机系电脑培训班读初级电脑。张接连攻克了办公自动化等课程,短短三个月就拿到了证书。为了让她自立,李教授还通过老同学介绍给张谋了个专家服务中心客房服务生的差使。到了2000年底,李教授探听到杨浦区电视大学在招生,便帮张报了名并助其上了电视大专。

  李教授强调,人生这么长,说不定哪天还需要别人的帮助,其实帮助钱阿姨一家的不是他个人,而是整个社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