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标废高压瓶校园一堆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伟)

  由于不知找哪级部门处理,华东理工大学危险品仓库存放多年的4个废弃高压气瓶,一直令校方犯难。日前经排查,全校竟发现还有99个类似废弃气瓶。临近高温,如遇烈日曝晒气瓶可能面临爆炸危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在学校危险品仓库,记者看到一个容积约0.5吨的高压气瓶横放在地上,上面遮着石棉瓦,用石板压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瓶锈迹斑斑,无法判断气体性质,不敢放进存放室,石棉瓦能防止气瓶被日晒。

  记者发现气瓶底阀已经锈蚀,正阀似乎还能拧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阀门里端锈掉,强行打开产生的冲击力容易将阀门弹出伤人,所以没人敢贸然动手。另外三个气瓶存放在危险品室,气瓶依稀可见日本文字,两个气瓶标识氮气和氧气混合气体,另外一个为氮气和一氧化硫混合,三个气瓶均毒性标识。

  华东理工大学国资办主任叶肇敏告诉记者,这4个气瓶原本丢弃在学校空地,平时不少小孩子在旁玩耍,为防止发生意外,学校将其移至危险品仓库。上星期校方决定对全校进行排查,在各实验室共发现99个废弃高压气瓶,均已过有效期,其中20多个气瓶由于不知存放什么气体,学校不敢贸然处理,将这些气瓶放置原处。

  据了解,按惯例高压气瓶应2年保养一次,但华东理工大学变化颇大,时间最短的气瓶在学校存放已三年,最长10年,无法找到原经手人。多年来,学校多次找部门处理回收,但不少部门表示不属其管辖范围。一些有资质的处理单位表示,不能判断气体性质,担心危险爱莫能助。不少民工倒是主动找上门来,要求收购气瓶,但学校对这些无资质单位又不放心,此事一悬数年。

  徐汇区市民巡访团任德成得知此事,上门了解情况后,迅速向徐汇区精神文明办汇报,并转由徐汇区质监局经办。据了解,由质监局牵头,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有关专家近期将到现场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