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龚学平在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指出 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双增双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4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马美菱报道

      本报讯市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贯彻中心城“双增双减”方针、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强调,全面落实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以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双增双减”工作,市、区两级政府对此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一抓到底,决不动摇。要通过落实“双增双减”方针,架起中心城区可持续发展与郊区城市化之间的联系桥梁,形成城市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局进一步完善的联动机制,走出一条特大型城市良性发展的新路。

      龚学平指出,上海是中国近代历史的文化中心,也是中国近现代建筑的重要发源地和聚集地,尤其是黄浦江两岸、苏州河两岸、12个历史文化风貌区等重点区域,既是上海城市的璀璨“名片”,也是上海房地产投资的热点地区,这些特定区域的规划执行情况,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划执法监督的重点所在。对待这些范围内的新建项目,市规划局和有关区政府更要慎重规划、慎重把握、慎重决策,对历史文化风貌区和优秀近代建筑施行最严格的保护制度,禁止随意拆迁、随意开发、随意建设。必须在保护和改造中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规划思想,注重通过“双减”对公共空间进行修补与改良,从而腾出空间,达到“双增”的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等出席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