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遭遇罕见旱情:村里抗旱 城里抗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0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振东)在此次罕见的旱情中,乾安县有名的“贫水乡”大布苏镇内断水了,许多镇内的居民只能靠买水度日,养殖牲畜也出现了严重困境。

  在镇内开杂货店的刘桂香说,原来全镇的居民家几乎都有可以取水的压井和自来水,生活用水基本够用,即使在1997年的大旱灾时,也没有出现全镇断水的现象。可是今年的旱情太严重了,到了5月末,镇里的压井突然都停水了,能打上一点水的井要压200多次才能装满一小水桶,而平时只需压七八次就能装满一桶,要知道,因为大布苏镇地势比县里高出20多米,所以这些水井大多都深达80多米,数十年来从没有出现枯竭的情况。

  每天早上,附近一些农民就装满了水车,运到镇里来卖,两桶水1块钱,不一会儿就卖光了。全镇800多住户中,有100多户要靠买水度日。有的居民洗脸时,只用毛巾蘸一下水简单地擦拭一下,然后再用这些水洗菜、喂猪。

  记者找到了一个卖水的农民,他说,其实他家的水井也已经不出水了。他是在附近的深水井买到的水,然后再卖到镇里,听说镇里惟一的一口电动水井也减少了近一半流量,用水实在是困难。现在一车两元钱买来的水,他能在镇里赚上40多元钱。

  当地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几乎都分赴各村屯抗旱了,一位留守在“家”的工作人员说,乾安的旱情在整个吉林省算得上最为严重的地区,而大布苏镇又是乾安县旱情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今年的旱情给当地政府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为了让农民能够保住眼前的救命粮,镇里的抗旱物资已经用得差不多了,现在镇领导正多方筹措。由于今年旱情严重,一些田地减产已成定局了。
村民就盼着能下两场透雨

  抗旱·白城 ( 新文化报) [编辑: 孙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