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区量化师德标准:教师不赡养老人将被解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0 生活报

  据《北京日报》报道从今年新学年开始,北京海淀区1.2万教师将人手一册《师德评价手册》。海淀区率先对教师师德评价实行量化标准,对师德不合格者将解除聘用合同,尤其对有不赡养老人等恶劣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并在本区教育系统内不得聘用。

  《师德评价手册》基准分为100分,每学年将扣分或加分一并计算的所得分,即为教师师德分数。其中100分以上为优秀;99分至90分为良好;89分至80分为合格;79分以下为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合格。

  师德评价扣分有10个一般项目和4个特殊项目。其中仪表不整、衣着不当;指责训斥家长;教育教学语言行为不文明;教育方法不当、教学行为随意;对学生情绪急躁、缺乏耐心;对学生态度粗暴、语言生硬;不尊重学生人格,一次扣4到8分。私自向学生推销商品或教参材料;向学生或家长索要财物;要求家长办私事、牟私利,一次扣20分。4项特殊项目扣分在15分到40分之间。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受到刑事制裁、治安处罚或行政处分;宣扬封建迷信、参与邪教活动;有悖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如作弊、欺骗组织、不赡养老人等恶劣行为的都属特殊扣分范围。

  另外,按照《海淀区中小学教职工考核办法》规定,有下列五种行为之一的,师德当即确定为不合格。五种行为是侮辱学生人格造成严重后果的;教唆学生违法犯罪的;侮辱猥亵学生的;体罚学生致伤致残的;其他严重违反师德规范的。

  师德评价加分在5至20分之间。教书育人成效显著,长期坚持家访、无偿家教、帮助后进生,受到学生和家长高度好评或表扬;获得校、区、市、国家级荣誉;好人好事事迹突出、救灾捐款、希望工程捐助等事迹突出的,都有加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