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杂交水稻育种传捷报 红香米杂交稻培育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2 桂龙新闻网

  由广西象州黄氏水稻研究所水稻育种专家黄日辉率领的水稻育种课题组,经过近10年的艰苦努力,采用亲本杂交、回交、转育、聚合选育,育成了“三系”均为红香米的杂交稻,使广西的杂交水稻育种又上一个新台阶。红香米杂交稻系列组合目前已参加广西水稻区试,不久将大面积投入生产应用。

  有色稻比普通稻含有较高含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尤其红米稻富含一般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稻品种中缺乏的维生素C、维生素E、黄酮类化合物、花青素、生物碱、强心苷等营养和药用成分,具有良好的食疗、药疗和保健作用牞成为国际水稻研究的热点。我区农科人员经过10年拼搏,终于育成了“三系”均为红香米的杂交稻,为中国农业的发展和造福人类做出了重要贡献。

  槟榔红香米是红香米杂交稻的佼佼者。据国家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西区分析测试研究中心化验,槟榔红香米的各项保健药用成分含量均高于普通稻米,其中维生素E、黄酮素、β胡萝卜素、亚麻酸、亚油酸的含量比普通稻米高出一倍以上,膳食纤维高50%以上。

  槟榔红香米杂交稻产量较高,每亩达400多公斤,米质也较优,据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分析,3项指标达优质米一级标准,6项指标达优质米二级标准,且抗稻瘟病,耐寒性较强。(叶晓雯)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