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跑路 讨薪农民工幸遇“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艳通讯员郑金雄)“我们老板携款潜逃了!”12日上午9:30,连公交车都坐不起的厦门市海沧投资区数十名农民工步行几公里路到厦门市海沧区法院求助,他们是代表69名农民工来的。海沧区法院迅速启动“绿色通道”,在1小时内办齐所有诉前保全法律手续,当天中午,这家伊达石材公司的机器即被法院查封。

  这些来自安徽、贵州、四川、湖南、江西等地的农民工从4月份起就没有领到工资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现在总共被欠工资14万元。6月2日,公司会计告诉他们,老板突然将公司账户里的款项全部取走了。农民工们又连着几天打老板的电话,都没有人接,最后还关机了。前几天,公司负责生产的王副总给工人们开会,说老板已经跑了,没办法,你们尽管告老板去吧。

  接到报案,海沧区法院立案庭立即指导农民工们填写诉前保全申请书,办妥了诉前保全法律手续,庭领导便率审判人员和法警赶往现场,把留在工地上的行吊、打磨机器贴上了封条,同时冻结了该公司银行账户里仅剩的4000元钱。立案庭李加胜庭长说,虽然劳动报酬要优先支付,但如果不马上查封,这些东西随时都有可能会被别的债权人拿走。

  贵州农民工胡连水这是第三次遇到老板欠工资跑路的事了。前两次发生在龙海等地,最后都是投诉无门,不了了之。这次他本来已经不抱希望,可没想到厦门的法院这么快就采取了行动。

  海沧区法院傅远平院长介绍说,年初,针对海沧区外来农民工较多的特点,创设保护农民工权益诉讼的“绿色通道”,采取超常规的运作方式,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诉讼案件,如果无法提供与保全财务等额的担保的,仍然积极采取诉前保全措施;对确有困难的农民工依法缓减免交诉讼费;做到随来随立案,随立随转入速裁组审理,快审快结快执行,并与公安、政府劳动行政管理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将农民工权益的保护作为司法为民的重要内容落到实处。

  作者:陈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