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资后公交万名乘客 问卷调查24个子项中—— 增加班次“呼声”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对于合资后的公交,人们期盼多多。昨从无锡九龙公交公司获悉,万名乘客大调查的结果近日已“出炉”,在回收的7500多份问卷中,半数以上的乘客希望公交能增加班次,进一步提升人性化服务。

  九龙公交公司上月底组织的万名乘客大调查,采取问卷调查方式,回收率近八成,大多数参与者是实名填写,在24个“需改进的方面”调查子项中,增加班次高居首位,68.2%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的被调查者希望乘公交车能更方便更快捷,三成以上市民对公交车准班准点的评价为“一般”,论及班次晚点原因,52.3%的归结为“交通堵塞”。

  在公交服务质量方面,认为公交服务质量一般和较差者超过了被调查者的半数,47.3%的市民提出建议:公交驾售人员的服务态度需进一步改善,另有32.7%的市民认为需进一步明确服务规范。此外,有六成被调查者认为公交车内部设施基本齐全,但近40%的认为“禁止吸烟”、“禁止上车、违者罚款”等车厢标语及语音报站内容生硬呆板,缺乏人情味。另有36.7%的被调查者提出要不断更新豪华空调车,给乘车者以舒适的享受。

  据悉,根据调查反馈的信息,公司已拟定线路调整、人性化服务实际举措等方案,月底前将开始逐步实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