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草根经济”植入沃土 何仁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8 无锡日报

  如今,“草根经济”似乎已成为浙江民营经济的代名词,“草根经济”使浙江成为长三角经济圈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草根经济”为何如此魅力四射?富有商业意识的浙江人解释说:“草根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一旦扎根,就可茁壮成长。”他们强调,“草根就是本土的力量。”其实,草根经济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地域特色。譬如“温州模式”下的纺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业、小商品业、手工业,这些产业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找到,但善于经商的浙江人抢占了发展的先机。

  有关专家指出,“草根经济”之所以在浙江茁壮成长,一是浙江人有着天然的商业意识,通过“滚雪球”的方式把很小的产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在于改革开放给他们提供了走向世界的舞台。而政府的有所作为,为民营经济撑起了保护伞。

  吴越大地一脉相连。无锡与浙江相比,在民营经济发展上有许多自身优势,因为我们曾经在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的发展中作出过突出贡献。今天,我们能否抓住机遇,争创新优势,让“草根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实现“两个率先”战略目标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要大力弘扬敢于争先、勇攀高峰的精神,激发广大干群创业的信心和勇气。政府职能部门要落实好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简政放权,少一些干预,多一些支持。同时要开拓创新,积极挖掘品牌价值,通过科技创新让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充满地域特色的“草根经济”一定能在无锡这块沃土上焕发出青春活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