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采石场整治亟待纳入依法管理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9 中国环境报

  据新华社电近些年石料资源的乱采滥挖,已造成广东省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给可持续发展留下不小隐患。记者近日在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广东省还有2375家采石场,加上以前关闭的石场大部分没有复绿,影响环境景观、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仍很突出,群众反映相当强烈。采石场整治亟待纳入依法管理轨道。

  在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脚下的灯芯窝采石场,记者看到,这座已开采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弃的采石场,留下高约150米、横截壁面约4万平方米和一个硕大水坑的废石场,主人早已不知去向。据白云区国土局推算,若复绿这家石场,估计需要投入100多万元。据介绍,像这种情况,在采石场集中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并非少见。

  目前,广东省每年石料需求量约为2.5亿万立方米,珠江三角洲需求量最大,达1亿万立方米/年以上。据统计,广东省原已关闭的旧石场有1897家,其中未复绿的1284家,加上最近几年拟关闭1375家,需复绿的石场达2659家,复绿面积2500万平方米。

  据了解,广东省将用3~4年时间,全部关闭全省禁采区的石场,并使其绝大多数得到复绿。为此,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表示,将加强督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一是实行年报制。二是实行督察员制度。同时,加强依法行政,妥善处理采石场关闭和复绿工作中出现的纠纷和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