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2家城市新闻网站总编齐聚宁波论发展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中国宁波网开通三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32家城市新闻网站的总编(总裁)及互联网传媒研究专家等70余人聚首宁波,为期2天的“2004国骅杯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筹)总编联席会议暨首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发展与合作论坛”于6月15日至16日隆重举行。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贵、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陈群、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祥騋、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秉礼等领导出席了首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发展与合作论坛,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各城市新闻网站之间如何加强交流与合作、如何共同繁荣促进中国城市新闻网站的发展?这是与会各网站老总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本届论坛活动讨论的核心问题。这一大背景下,“中国城市新闻网联盟”的筹备成立成为与会各方积极推动的重要活动。最后,32家城市新闻网站代表当场共同签定了《中国城市网盟(筹)合作公约》,确定了联盟(筹)的组织架构,推选中国宁波网为理事单位,大连天健网、广州大洋网、深圳新闻网、青岛新闻网、武汉长江网和南京龙虎网为副理事单位,其中,中国宁波网总编田勇被推举为联盟(筹)理事长,大连天健网总编刘昱君为秘书长。同时,会议还修改通过了联盟(筹)的章程公约夫、作品评奖方案等内容。

  会议期间,各位新闻网站总编及专家共同总结了中国城市新闻网站的办网经验,探讨了新闻网站和城市网盟(筹)未来建设的思路和发展方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闵大洪先生就网络新闻的发展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随后,中国宁波网、大连天健网、广州大洋网、青岛新闻网、南京龙虎网、武汉长江网、太原新闻网等多家城市新闻网站总编纷纷根据各站自身的建设实践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与会交流。新浪网副总编侯小强先生也结合新浪网新闻的发展情况向大家介绍了经验。

  据了解,“2004国骅杯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筹)总编联席会议暨首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发展与合作论坛”由中国城市网盟筹委会和宁波市委外宣办主办,中国宁波网承办。中国宁波网自2001年6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投入了1500多万,现有人员60名。目前每天的访问量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在世界权威的网站排名系统中,中国宁波网最新季度排名位列全球第800多位。每天新闻、频道信息发布量2000条以上。(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