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延误补偿方案预计下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0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一项被称为“航班延误旅客经济补偿方案”的“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国内各航空公司和民航主管部门征求意见,预计7月就将出台。

  根据民航总局的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近期纷纷对外宣称推出《顾客服务计划》,包含了航班延误多种补偿标准和方式。一位航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航班延误旅客经济补偿方案”其实早就在国内各航空公司征求意见了,有些航空公司开始将部分条款作为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部标准试行。但由于“方案”还要进行修改完善,所以航空公司不便对外公布。

  航空公司不愿对外公布赔偿标准的另一个原因是,航班延误责任究竟谁来认定?据了解,引起航班延误的原因非常多,既有天气、航空公司的原因,也有空管指挥、空中流量控制、机场安检、为特殊航班让道等各种因素,航空公司不愿为非航空公司因素的航班延误赔偿。在目前没有专门的部门来仲裁航班延误责任者的情况下,对外透露赔偿标准,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

  据悉,目前“征求意见稿”是作为行业标准还是各航空公司自行制订的标准来公布尚未确定,由什么机构来担任航班延误的仲裁人也未确定,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即使这个标准出台也不能彻底解决旅客对航班延误的不满问题。(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