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君忆汪中求 中国“经管”专家19日沈阳会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0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据悉,中国知名的两大经济管理学专家《水煮三国》作者成君忆先生与《细节决定成败》作者汪中求先生,将于6月19日同时坐客北方图书城举办大型的公益讲座及签名售书活动。《水煮三国》与《细节决定成败》同是2004年中国非文学类最畅销的图书,是继《谁动了我的奶酪》、《致加西亚的信》后在中国引起广泛影响的“本土版经济管理学”名书。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1、 19日上午11:30—12:30,成君忆用“三国英雄”论“商场风云”

  成君忆先生简介

  热情内敛的成君忆先生是一位具有10年从业资历的企业管理顾问,服务内容涉及市场营销与人力资源两个方面。他先后做过广告公司和管理咨询公司的高级服务人员,在塑造品牌特征、整合营销传播、组织设计、人才选拔、职业生涯规划、团队建设等诸多领域都有令人叫好的表现。他的客户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包括一些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在华机构。他目前的职务是亚太人力资源研究协会(APHRA)的副秘书长。

  用写作这种方式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心得,是成君忆先生的又一种工作兴趣,于是便有了这本《水煮三国》。

  《水煮三国》主要内容

  《水煮三国》是一本关于管理和做人的书。一部《三国》,智者从中取功利,仁者从中看因果。在成君忆先生看来,因果就是管理和管理的绩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从个人的心灵到公司的组织,无一不是管理的对象。成先生将三国比做竞争市场中的三类公司,一类是实力雄厚、产品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大公司;一类是依据特色,固守一块市场,伺机扩张的中小型公司;还有一类是白手起家,迅速崛起的新兴企业。那么,三国鼎立的故事,就成了成先生笔下三种不同类型企业的管理者,运用适合自身发展的管理策略,搏击商海的故事。

  《水煮三国》开创大话体管理学之先河,通过一个个或风趣幽默,或令人捧腹的故事,讲述了创业之道、用人之道、管理之道、营销之道和成功之道。所谓创业之道,就是告诉你不要以为你只是个小人物,你同样可以开创自己的事业。所谓用人之道,就是告诉你,精明的老板,会鼓励员工积极创业;优秀的员工要善于管理老板。所谓管理之道,就是告诉你如何运用管理技巧,如何让你更有效率。所谓营销之道就是告诉你,如何让顾客爱上你的产品。所谓成功之道,就是告诉你如何在职场中如鱼得水般的生存,在搏击商海中实现人生自我。

  《水煮三国》堪称是一本“播种思想、收获行为”的书。在娓娓道来的现代版三国故事中,你能体会到“播种”如何管理和如何做人的“思想工序”。在这里,管理科学的精粹理论和方法最直观地展现在你眼前。你能够最迅速地将学习变为实践,将实践变为收效。

  融三国智慧与管理精义于一体,寓至理于谈笑之中,是《水煮三国》独有的特色。借古讽今,旁征博引,尤其显示出作者的功力之所在。虽然在《水煮三国》面市后曾有大量跟风之作,但无有出其右者,不可不说是成先生的学识与经验起了关键的作用。

  销量及影响

  《水煮三国》一书于2003年7月末出版,首印12000册,到目前已是第20次重印,销量突破50万册,而且仍旧保持着良好的势头,预计本月末会突破50万,在非文学类里表现突出。据国内权威排行榜——开卷图书排行榜统计,《水煮三国》一书10月份进入该榜销量前30名,从11月起连续4个月蝉联“非文学类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在卓越、当当等网上书店统计非文学类销售排行中连续数月居于榜首,读者反应良好。

  据保守估计,在《水煮三国》热销之后,市场上又出现了《麻辣三国》、《水煮后三国》等十数种跟风之作,再加上无法统计的盗版书,其影响到读者人数应达到600万。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数字必然进一步增长。

  《水煮三国》对国内经管类图书市场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有媒体称之为:“《水煮三国》现象”,“本土版管理学书籍翻身之仗”,是继《谁动了我的奶酪》《致加西亚的信》之后,又一次吸引了读者和媒体眼球的一个成功典范。

  《水煮三国》作为本土版管理学图书的优秀代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向引进版发出了有力的挑战,也为今后本土版图书的出版运做提供了良好的范例。

  对《水煮三国》的评价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王璞说:“许久没有看到《水煮三国》这样快意纸笔的著述了,虽然很有些无厘头,却于亦庄亦谐之中令人深得个中真味。成君忆先生让我们发现,原来那样一本正经的管理学,竟然也可以用‘小品’的形式来演绎。”

  香港人力资源学会会长蔡惠琴这样认为:“管理是一个需要务实的领域,管理学也是一种需要务实的学问。成君忆先生将人力资源管理和市场营销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对策,用大话三国的写作方式娓娓道来,看似荒诞不经,实则大有深意存焉。”

  TCL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麟的说法颇为幽默:“书有史赋经论,菜分色香味形。《水煮三国》故事新编,以古寓今,庄谐皆备,妙论迭出,也仿佛川菜之香辣味美,令人大快朵颐、大叫过瘾。”

  帕格丽尔远东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郑丽敏则称:“成君忆老师一向兼得管理哲学与营销兵法之妙,自然也少不了‘治大国若烹小鲜’的豪情,这本《水煮三国》就是他的一道‘招牌菜’”。

  而台北市培训经理协会理事、倍晟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张序诚则道出了《水煮三国》的妙处:“君忆先生文笔流畅,语意创新,文章阅读起来轻松幽默,对经常处在忙碌与压力之下的现代企业管理者来说,实为另一种好的休闲选择,不但有学习的效果,也达到了缓解工作压力的目的。”

  某读者评价:“大话只是一种表现形式,缺少内容的作品只能沦为文化垃圾,被无情的市场淘汰。由于《水煮三国》的作者拥有深厚的文字功底、对三国故事的深入理解和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这本书对大话的尺度拿捏还是比较到位的。它那轻松幽默的演绎方式颇具网络文学色彩,格外符合现代读者追求高效、轻松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既可以放松身心,又能学到原本高深枯燥的管理学知识,难怪它受到上至高级管理人士、下至大众读者的广泛读者群的欢迎。”

  2、 6月19日下午13:30分—15:30,“细节管理专家”汪中求讲述《细节决定成败》

  汪中求自1992年以来长期从事企业咨询和管理工作,对中国企业发展的脉络和

  存在的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被人称为“细节管理专家”。

  6月19日下午13:30分,汪中求先生将做客北方图书城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以“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细节决定成败》新华出版社出版,一书洋洋18万言,作者以细节为论题,分7个部分层层推进: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没有破产的行业,只有破产的企业;1%的错误导致100%的失败;用心才能看得见;伟大源于细节的积累;第一代老板靠胆子,第四代老板靠脑子;治大国若烹小鲜。以详实充分的论据,以鞭辟入里的说理,以全新的理念告诉我们,细节在一个人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国家的兴起中有多么重要。

  一个人做好一件简单的事不难,做好一件复杂的大事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如果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都做好就不简单了,把每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好就是不平凡了。精细化管理的时代已经到来,一定要注重细节,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好,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是营销专家汪中求在他的新著《细节决定成败》中告诉我们的人生哲学。

  在作者看来,目前我们的时代热气腾腾,一派欣欣向荣,但是细心观察,却是人心浮躁,不少事情不过是浅尝辄止。其实,我们芸芸众生能够做的大事情能有多少呢,多数人的多数情况总还只是做一些具体的琐碎的单调的小事。这些事情也许过于平淡,也许鸡毛蒜皮,但是这就是我们一般人的生活和工作,是成就大事不可缺少的基础。在近十几年里,有许多企业叱咤风云三五年,轰然倒下三五月;有些企业在改革开放中迅速崛起,这其中的秘密,固然有企业战略决策的原因,但是更重要的原因是,一些企业在细节上做得很好,而有些企业却忽略了细节!而有些企业战略决策失误,很多原因也是因为细节没有做好。(东北新闻网)[责任编辑: 赵景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