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杭城系列惊人钢珠弹袭击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5 公安部网站

  1月份以来,杭城商店玻璃、行人,连续遭到不明来源的钢珠弹袭击———1月2日,信义坊一瓷器店花瓶被飞弹击碎;3月12日,一市民的车子后挡风玻璃被击裂;3月26日,浣纱路一服装店玻璃被打了两个洞,官巷口801路公交车站旁的两市民先后被打中,中河路凤山门一食品店的香烟柜台被击……杭州警方前些天破获这一严重影响城市安全感的案件。嫌犯今年30多岁,杭州人。这些让人心惊的钢珠,是从一辆白色奔驰轿车中射出的一把20厘米长的弹弓,几颗普通的钢珠,多次袭击行人、汽车、商店玻璃,引起杭城各方关注。人们不知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下一次被击中的是谁。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前些天侦破此案,涉嫌射击钢珠弹的杭州人俞某已被刑拘。

  连续遇袭

  1月2日,孙先生打来电话———他家住信义坊,在信义坊商街西广场举办瓷器展。1月1日晚9点,从附近高楼打出五六个钢珠弹,把一个花瓶打碎了,还有一些瓷器中弹,但幸好没碎。到了3月份,遭遇钢珠弹的举报电话越来越多,至3月26日达到高潮。那一天发生了3起。3月12日下午4点,柯先生开车途经浙江省音乐厅门口时,遭钢珠弹袭击。车子后挡风玻璃右上角碎裂,当中有个洞。3月26日上午9点多,浣纱路167号芦苇荡服装店的玻璃被打了两个洞。老板娘正靠在窗边,钢珠弹几乎擦胸而过。同日上午10点43分,官巷口801路公交车站,市民罗先生的胸口中了一弹,幸好他穿了两件毛衣,未受伤。但随后身边的妻子右耳挨了一弹,出血,去医院缝了一针。同日晚9点左右,中河路凤山门13路公交车站,陆先生看见一食品店的香烟柜台被打了两弹,玻璃台面上留着的两个弹孔虽不大,但玻璃里层碎得很厉害。3月28日晚上8点多,沈小姐骑车途经文三路口永乐家电时,遭钢珠弹袭击,右脸颧骨上擦破了一块皮。这一严重影响城市安全感的事件,引起杭州警方高度重视。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并多次通过新闻媒体寻找目击证人、举报线索。一时间各方关注,但事件仍未停止。4月23日下午4点20分,市民黄先生开着辆本田车,在之江大道上遇袭。前挡风玻璃被钢珠弹击中,弹孔约新版一角硬币般大。6月3日下午2点,杭州城北月亮路月亮南弄6号阿炳饭店里,两中年男子在吃饭,忽听“噗”的一声闷响。循声望去,最左边那扇玻璃门出现一个小孔……

  练过射击

  经过近3个月侦查,嫌疑人目标锁定。6月10日凌晨零点左右,嫌疑人俞某在朋友家打麻将时,被专案组会同上城警方抓获。按照目前掌握的情况,之所以出现这一连串钢珠弹袭击事件,只是出于好玩。警方说,从俞的行为来看,他可能存在心理偏差。俞交代,他从小就喜欢玩弹弓,小时候参加过业余射击队的训练。“要不是1991年因盗窃入狱,坐了6年牢,现在,我肯定是全国优秀射击手。”与此前“作案工具是钢珠枪”的猜测不同,他用的是一把弹弓,长约20厘米,但射程有百米远。而钢珠,是自行车的配件之一。俞随身携带弹弓的习惯已持续多年,有空时就拿出来玩两下,主要目标是树上的麻雀。今年33岁的俞是一私人老板的司机,开一辆白色奔驰轿车。今年3月以来,他经常替人开婚车,沿途等候的时间多起来。于是,他不但打麻雀,也把目标转向自行车、玻璃等,然后是行人。他说,就是觉得好玩。

  随手射弹

  俞承认,3月以来杭城发生的钢珠弹袭击事件,是他所为。有时候,他是在开车的时候射出钢珠弹的,把车速放慢,双手离开方向盘,然后瞄准、射击。对3月26日的多起事件,他的交代大致如下:那天早上7点左右,他从老板家中开出车,从平海路上了高架。在望江路下高架途经严官巷路口,他放慢车速,向副驾驶座窗外射了一颗钢珠。他说,当时瞄准了一棵大树,有没打中不知道。开到中河路和万松岭路交接处的花坛边,快到8点了,他又向外射了两颗钢珠,但不知打到了什么。开到秋涛路一家食品店门口时,他又向窗外射了一颗钢珠。他说,当时听到了玻璃的响声。开到望江门始版桥新村一商店门口时,停车吃早点,这时大概9点不到,他又向店里打了一颗钢珠,看到店里的一瓶酒被打碎了。然后,他到始版桥新村接新娘去化妆。新娘化妆时,他开车去省府路拿花,回来途经浣纱路一家服饰店门口时,又打了两颗弹珠。他说,听到了玻璃碎裂的声音。10点多开到解放路一火锅店门前时,看见一棵小树,他又拿出了弹弓,对着小树发了两颗钢珠。他说,有没有打中不知道。(严锋杭欣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