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瑞开张 收获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4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敏
  图为中瑞财团的9位股东在中瑞财团开业典礼新闻发布会上集体亮相。左起依次为:郑步良(新雅)、叶子建(远洋)、郑祥波(泰力)、王振滔(奥康)、郑胜涛(神力)、何建国(耀华)、孙国敬(国光)、彭星(法派)、陈时升(星际)。新华社

  本报讯昨日,全国首家无地域限制的以“财团”命名的控股有限公司———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在温州正式成立。开张首日,中瑞举行了一场精英云集的高峰论坛和四大项目签约仪式。

  “中瑞财团开业的方式不浮夸,不搞花花草草,非常好。中瑞开张第一天的收获是什么?专家的建议和良言就是收获,是无法用货币来衡量的无形收入。”昨天,专程来温的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对中瑞财团的开业形式作如是评价。

  财团是一种以金融资本为纽带,集金融、实业、贸易三位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中瑞财团是由我市神力集团、奥康集团、法派集团、泰力实业、国光地产、远洋眼镜、耀华电器、星际实业和新雅投资9家在各自所属行业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民营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财团性控股企业,创始资金为5580万元,9家股东出资各占一份,均分股权。第一届中瑞董事会已通过各股东选举产生,神力集团董事长郑胜涛任财团董事长,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耀华集团董事长何建国为副董事长,其余股东则为董事会董事。财团实行经营权与股权完全分离,经营管理由职业经理人打理。

  此次中瑞签订的首批投资项目和合作协议有:温州泰顺抽水蓄能电站;温州鹿城环保污水处理工程;与世界500强之一、法国欧尚集团的强强联合战略联盟框架协议;与建行温州市分行、农行温州市分行、工行温州市分行分别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

  对“中瑞要做什么”,中瑞副董事长王振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带有高科技性质产业以及金融领域都可以成为中瑞“战地”。

  有经济专家评价,中瑞财团的成立,是温州民营企业从产业经营转向资本经营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对“温州模式”的一种突破,是温州经济整体转型的信号。本报记者黄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