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2"省会市长将论道广州 发挥省会城市引领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54 新华网

  经过广州代表团一个半月的广泛走访,“9+2”省会城市达成一致共识,决定今年9月16日至17日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首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同期举行的还有泛珠名优特产品展和电子政务应用交流展。市长论坛计划每年一次,由“泛珠”九省区省会城市轮流承办。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崔仁泉表示,本届论坛是由广州市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政府联合泛珠三角区域其他八个省会城市政府(福州、南昌、长沙、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国市长协会、中国信息化应用大会组委会和广州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

  这是“9+2”省会城市和港、澳联手打造的最高规格省会城市市长聚会,也是泛珠三角省会城市的交流平台,其宗旨是用新理念、新思维、新眼光、新手段,探讨如何发挥省会城市和港澳特有的带动和辐射功能,推动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首届市长论坛将在泛珠三角发展战略、经济协作与资源优化配置、信息产业结构布局、市场新体系、城市信息化和城市危机处理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国家部委领导,经济、信息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九省区省会城市政府和港、澳特别行政区政府的高层领导将应邀出席并作演讲。

  市长论坛拟借鉴广州的模式,与承办城市的重大活动捆绑举行。

  据悉,在首届市长论坛上,广州还将分别与贵阳、长沙、海口三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张英姿 王宏山 陈伟秋)(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