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一市民常爱走夜路 只为守护栏让窃贼丧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2 桂龙新闻网

  为了保护河堤路上的不锈钢护栏,南宁市一名普通市民多次和窃贼搏斗,让窃贼闻风丧胆。

  家住南宁市中山路的蓝先生今年53岁,业余时间喜欢采草药。他常在凌晨时分到河堤路的大堤下采药,多次看到几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一见到他就逃跑。走近一看,原来这些人在偷护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蓝先生留心一看,发现河堤上的不锈钢护栏已被破坏得很厉害。原来每两个花圃之间都有一个拱形护栏,现在几乎有三分之一不见了踪影。

  通过观察,蓝先生发现有一个10多人的团伙,“安居”在附近的桥洞、河堤,一到夜深人静,他们便分散出动,专偷不锈钢护栏等设施。

  蓝先生心想,这个“闲事”一定要管!4月14日,蓝先生跟这伙人有了第一次接触。当天凌晨2时30分左右,他在河堤西路发现这伙人正在偷护栏,便冲上去大喝一声,抓住了其中一名窃贼。这时,窃贼的另两名同伙一齐跳过来欲解救同伴。倒在地上的男子也爬起来拿锯子反抗。蓝先生扯倒一人用膝盖顶住后,马上掏出手机报警。这3名窃贼赶紧分头逃跑。这时蓝先生才发现自己小腿已受伤流血。

  蓝先生“多管闲事”,让这伙窃贼收敛了许多。好几次,他们一看见蓝先生的踪影就赶紧溜走。现在,采药已经过了时节,可蓝先生却养成了凌晨巡堤的习惯。他说:“不来看看这些护栏,睡觉也不安稳。”(钟亮)

  来源:南国早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