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成立贸易数字统计工作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日前在纽约坦言,中美贸易方面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逆差,同时对整个贸易数字的统计,中美双方也有一些分歧,双方已成立了一个如何来统计贸易数字的工作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双方能够达成某种协议。

  据中新社报道,美国方面6月15日公布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又有小幅度增加,对此,杨洁篪作出上述表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杨洁篪同时说,中国非常重视对美贸易出现庞大顺差问题,中国将继续从美国更多地进口中国所需要的商品,同时中国商品向美国出口本身也是符合广大美国消费者利益的。

  报导表示,杨洁篪到纽约出席“第五届中国纺织品服装展”开幕式,对于此次中国大陆近半数报名参展企业未能获得赴美签证一事,杨洁篪指出,由于拿不到赴美签证而不能来美国进行贸易活动和教育交流是目前中美贸易﹑教育交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种作法对双方都是不利的,中国方面多次向美国方面提出交涉,希望美国政府能尽早地﹑妥善地解决这个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