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百位黄埔老校友参观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百位黄埔军校老校友以及海内外各地黄埔军校同学会的会员昨天参观了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并与杨利伟等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参与者进行交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对黄埔军校老校友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发表讲话说,“神舟”五号的安全返回,标志着中国人在世界上攀登高峰的征程,又迈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步。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又一非凡壮举,是国家的荣耀。中国人有志气、有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有能力自立于民族之林。

  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再一次成为焦点人物,黄埔老校友们争相与他合影,而杨利伟似乎早已适应这种场面,耐心地进行配合。杨利伟说,黄埔军校的老前辈们为中华民族振兴奉献了一生,是值得尊敬的人。

  老校友们还参观了北京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和神州五号返回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以及航天员翟志刚、聂海胜等人,简要讲述了神州五号飞船的设计、发射和返回的情况。老校友们为中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欣喜。

  黄埔军校第十八期学生、香港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长孙宗鉴回想起去年杨利伟到香港的情景,他表示,香港的民众都非常热爱祖国,航天英雄到香港引起了巨大的轰动,香港市民一直都在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为祖国的每一项成就感到高兴和骄傲。

  黄埔军校第十九期学生、美国洛杉矶黄埔同学会理事唐矼熙在美国生活了很多年,他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朋友告诉他,中国现在的航天技术和水平与美国还有差距,但这种差距正在不断缩小,中国航天事业飞跃式的发展速度的确令人惊叹。

  作者:曾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