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家消息)流动商贩当线人 成都警察抓住一窝瘾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18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一涉嫌盗窃、销赃的犯罪团伙被成都市圣灯寺派出所民警成功破获后,3名成员老实交代了其在半年时间内做的6起盗窃案件。6月16日,记者获悉,在该案子的侦破工作中,除了民警的辛勤侦察外,还有一名功不可没的流动商贩。正是有了该名线人的两度举报,警方才顺利破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首次举报出瘾君子

  案情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底:成华区圣灯乡一名残疾人到圣灯寺派出所报警,他一辆价值4000元的残疾三轮车被盗。经过接案的民警现场调查,行窃者可能是一名绰号叫“杨二娃”的中年男子。

  “我认识杨二娃,他是一名瘾君子!”就在民警准备离开被盗现场时,一名流动商贩悄悄拦住了民警薛峰。他告诉薛峰,杨二娃不是本地人,他做生意的时候常看见对方在街上游荡。薛峰当即叮嘱这名流动商贩,如果再看到杨二娃就立刻报警。

  今年6月2日晚上9时许,圣灯寺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圣灯乡关家村的村民抓了一个偷人力三轮车的男子。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后发现其舌间有异况,一问他的名字,乖乖,他居然就是杨二娃!

  经过通宵审讯,杨二娃承认了自己与两名同伙偷盗残疾三轮车一事。

  第二次报警抓住贼娃子

  杨二娃被抓获后,其同伙仍然在逃。于是,案侦民警薛峰再次找到提供线索的流动商贩,嘱咐他如果发现线索就立即报告派出所。为了保障该流动商贩的安全,民警又细心教会线人要懂得自我保护。

  “你们快来啊,另一名偷东西的瘾君子又在茶铺里出现了!”6月4日上午,薛峰突然接到流动商贩的电话,果然,流动商贩看见杨二娃同伙在附近一个茶铺出现了。众民警立刻出动,将正悠哉游哉喝茶的嫌犯林建抓获。

  通过审讯,林建交代了另一名同伙兼收赃人叫高伟,并吐出高伟的暂住地位置。当日下午,民警在高伟暂住地将其抓获。案侦民警告诉记者,高伟也是一名瘾君子,他被捕后对警方情绪一度相当抵制。经过民警一天一夜的审讯,高伟最终交代出其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团伙的三名瘾君子成员被警方全部挡获后,案侦民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审讯,另一方面又进行案子的核实工作。今日记者获悉,警方已经已经成功核实高伟今年作下的四起偷盗电动自行车案件。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深挖中。

  四川新闻网记者 刘侠来源: 四川新闻网【编辑:陈玉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