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柏坡精神巡展鼓舞我市干部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26 燕赵晚报

  “两个务必”是再创业的财富

  本报讯“西柏坡精神巡展”在首都北京展出,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作为家乡人,我们更要把“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作为精神财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富民强市工作中再创伟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当消息传到平山县西柏坡村,正在忙于生产的干部群众群情振奋,奔走相告。展览会场大气磅礴,复制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逼真感人,一组组老照片无声地诉说着党在西柏坡时的光荣历史。村民韩花珍刚从邻居家回来,看到电视上的一幅幅画面激动万分:“这展览布置的跟咱家门前的一个样儿,谁看了都会被感染。虽然我们现在过上了好日子,可要奔小康,还得靠西柏坡精神。”70多岁的老党员闫更祥得知后更是感慨不已:“西柏坡精神应该牢记在每一个人心里,应该世世代代地传承下去。”

  记者采访中深深地感到,无论是花甲老人,还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都对这次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今年80岁高龄家住红军街的离休老干部石老先生说:“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艰苦奋斗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个重要法宝。越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次西柏坡精神巡回展出令人振奋,它的精神和力量更显得十分伟大。”

  刘秀珂老师是一位有着30多年教龄的退休老教师,她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更应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这次展览无疑是对历史的再现,通过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让未成年人重温历史,成为他们学习历史知识、了解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成为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陶冶道德情操、提高思想修养的重要场所。河北师大的一位学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柏坡精神让人向往,我们来到西柏坡观瞻旧物,感受气息,是精神的回归。相信,首都的学生们看到这样的展览一定与我们有同感,接受的是西柏坡精神的洗礼。”

  采访中大家一致认为,巡展用生动的画面、历史的写实,给人们以深刻的思考和深入的认识,从而激励人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也能更好地发挥它的教育作用和对未成年人的启迪、引导作用,增强他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通过回顾我们党在西柏坡的光辉历史,再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重温党的三代领导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参与、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历程,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和群众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