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随州一矿山违规开采导致滑坡3名矿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随州出事矿山矿主杨勇被警方留置

  (记者卢成汉 特约记者肖木森) 昨日,随州一矿山因违规开采导致山体滑坡。3名正在作业的矿工不幸身亡。

  据幸存矿工沈小强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他与另4名矿工前往位于曾都区吴山镇三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合店王冲村的一座矿山下筛矿石(钾长石矿),他们分成两组,相距2米左右。约摸8时40分,几粒矿石砸在他的肩头,他预感不妙,丢下铁锹,拉着同组的胡明虎就跑,刚跑了2米左右,只听“轰”的一声,7米多高的矿顶塌下来,瞬间就将另一组的3名矿工杨长国、胡明军和韩代坤埋在里面。

  他俩赶紧跑到王冲村呼救。该镇党政负责人闻讯后,火速组织附近百余名矿工和群众进行施救。上午11时左右,3名被掩埋矿工相继被挖出,经现场医生抢救无效,均不幸身亡。

  吴山镇已分别给每户遇难矿工家属送去5000元抚慰金。该区安监局调查后,初步认定事故主要原因是,事发前当地下了一天半的暴雨,由于该矿违规开采,从而导致山体滑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