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一医生因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被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2:0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7日电(任艳军俞俭)武汉市商职医院医生刘卫宁与个体诊所勾结,为孕妇进行性别鉴定后收取好处费,日前被查处,罚款3万元,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撤销其机能室行政副主任职务,留党察看一年;非法行医的诊所被取缔,同时处以3万元罚款。

  2004年3月,武汉市计生委接到麻城市卫生局通报,该市一名孕妇在武汉市商职医院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鉴定为女孩后,又在汉正街一无证诊所引产。经过1个多月的调查取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计生部门查明商职医院B超室医师刘卫宁非法实施胎儿性别鉴定的事实。

  据调查,刘卫宁近年来与非法个体诊所仙沙门诊勾结,实施多例胎儿性别鉴定。刘卫宁交代,仙沙门诊推荐孕妇到商职医院做B超,自己以极其隐蔽的手段告诉孕妇胎儿性别,然后从仙沙门诊获得80-100元的好处费。

  武汉市计生委负责人介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对刘某、个体诊所进行处罚,并以此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严禁个体诊所施行计生手术。

  武汉市卫生局、市计生委联合提出专项整治要求: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活动的个体诊所,一律依法取缔;对个体诊所违法从事人工流产(含药流)、接生、引产的,一律依法处理,并没收相关药品、器械、设备;对B超购置使用情况未上报区卫生局,孕妇B超检查未按规定登记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武汉市卫生局已成立3个督导组,对各区进行抽查,对违规行医、整改不力的机构,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