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三洲田高尔夫项目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经人大代表干预,该市行文通知停建三洲田高尔夫球场

  本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欧阳四平报道:高尔夫项目撤出三洲田!领衔提出相关质询案的深圳人大代表表示“满意”!

  昨天,深圳市人大代表吴立民激动地向本报记者出示了一份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回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两个月前的人大会议上,他提出关于三洲田高尔夫项目的质询案,本报曾在2月26日和28日连续报道。如今,质询终于有了结果,高尔夫项目确定退出三洲田,吴立民急着要和记者分享喜悦。

  这份编号为[20040021]的《对深圳市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写道:“你们提出的《关于停止在龙潭及跃进水库周围兴建高尔夫球场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为保护龙潭及跃进水库周围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并根据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要求,我局专题向市政府提出了《关于停建华侨城三洲田高尔夫球场项目的报告》,市政府原则同意停止建设该项目。为此,我局已于2004年3月2日行文通知华侨城立即停止三洲田高尔夫球场建设各项工作。”

  今年2月25日下午,为了抢在工程开工之前,保护天然植被不被破坏。吴立民等人大代表在深圳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质询案,当面询问国土局、水务局的官员,“为什么要在三洲田龙潭山及跃进水库周围兴建两个高尔夫球场?”“谁敢公开保证建高尔夫球场不会污染水源?”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当场表态,此项工程暂时停工。

  本月初,有媒体报道,“峡湾森林”工程成为取代东部华侨城三洲田高尔夫球场的项目,也就是说,华侨城集团对东部旅游项目规划进行调整,高尔夫项目退出三洲田。随即,华侨城集团有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消息,强调目前华侨城在三洲田的高尔夫项目只是暂停建设,是否退出最终还需要“深圳市委市政府最后决定”。

  昨天,看到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的答复后,本报记者再次联系华侨城的有关负责人,对方拒绝对此作出回应。

  “深圳的高尔夫球场实在太多了!”深圳是广东省拥有高尔夫球场最多的城市,目前共有13个,总占地面积近3万亩,而香港700万人口才有3个高尔夫球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陈介中曾对媒体表示,从经济发展水平、人口密度、土地资源的稀缺度三方面综合考虑,深圳建3个高尔夫球场就足够了,而整个广东省不应超过10个。

  根据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广东省政府不久前通过了《关于我省高尔夫球场项目清理检查情况和处理意见》,明确提出凡未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而擅自开工的高尔夫球场项目一律停建,尚未开工的项目一律不许动工。据统计,目前省内在建的高尔夫球场共有19个。

  吴立民最后对记者说,“希望政府今后在规划时,多听听市民的意见,多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加。”(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