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再谈枪击案 "真相调查委员会"有望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6:0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发言人蔡正元16日上午再度商谈枪击真相调查进度。蔡正元表示,“立法院”有关提案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经政党协商4个月期限后,预定8月12日一定要处理。

据悉,国民党为说明国际媒体对枪击真相的关注程度,特别整理出国际媒体自320到520这段期间,有关台湾319枪击案的平面报道,并译为中文本对外公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此外,国民党也同时收录播放一段美国三大电视网、世界五大电视网的CNBC的专访分析。而国际风险评估(InternationalLTD)负责人SteveVickers(中译为史蒂夫维克斯)在CNBC的专访中就举出许多例子,高度质疑枪击案背后的真相。

发言人蔡正元说,史蒂夫维克斯是前苏格兰场探长,国民党已透过媒体朋友邀请史蒂夫维克斯等关心枪击案的国际媒体朋友来台帮忙协助了解真相。

据史蒂夫维克斯所指,他们检视了三大重要面向,第一是枪击案发生前的状况,第二是枪击事件本身,第三是枪击后的处理方式。史蒂夫维克斯说,国际风险评估的调查在台当局提出的官方说法与实际发生状况之间找到很多矛盾之处。

史蒂夫维克斯在专访中提出核心建议,包括成立独立的“司法调查委员会”来检视他们所提出的疑点等。

 
 
 
作者: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