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乐山市一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5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7日电 (记者 杨三军)记者从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政府了解到,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该区一化工厂发生氯气泄漏事故,造成1人中度中毒,另有4人轻度中毒,目前,一名症状较轻者已出院。

  据五通桥区副区长王志辉介绍,发生氯气泄漏事故的是福华化工公司,当时,该公司一名工人在氯气压缩工段因操作不当造成氯气泄漏。事后查明,主要是该工人没有将阀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关严所致,氯气泄漏持续了约4至5分钟。事故导致该工人中度中毒,另有4名附近村民轻度中毒。

  事故发生后,5名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五通桥区委、区政府接到信息后,立即组织区安监、消防、公安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并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伤员救助及善后处理组、维护稳定组等三个工作小组,对事故进行积极的处理。

  王志辉说,5名伤者中,中度中毒的工人目前已经能够吃东西。其余4名轻度中毒的伤者均为70岁左右、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其中一名已出院。目前,留院治疗的4位伤员病情稳定。

  据了解,五通桥区有关部门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已责令福华化工公司停产整顿,并对相关设备进行技术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目前,事故处理工作组仍在对附近村民进行逐户排查,一旦发现有中毒现象的村民立即送医院救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