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黄埔军校为民族独立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陈键兴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在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时,对黄埔军校的历史功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贾庆林说,80年前,中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支持和帮助下,毅然改组国民党,提出“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为了创建革命军队,用武装的革命力量同武装的反革命作斗争,孙中山先生同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一道,共同创建了黄埔军校。

  他说,黄埔军校一经建立,就成了当时的革命摇篮。一批批革命军人从这里成长起来,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流血牺牲,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了不朽的功勋,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

  贾庆林特别引用了毛泽东在抗战时期对黄埔军校历史功绩所给予的高度评价。毛泽东说:“昔日之黄埔,今日之抗大,是先后辉映,彼此竞美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