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世界统考七成学生考取国际著名学校北京国际中学生升学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23:25 华夏时报

  泛CBD参加世界统考七成学生考取国际著名学校北京国际中学生升学之路参加世界统考七成学生考取国际著名学校北京国际中学生升学之路http://www.chinatimes.net.cn华夏时报·华夏网2004-6-18

  中学时期是一个孩子进入大学前的重要阶段,那些跟着做大使或者商人的父母奔波在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怎样完成中学时期的学业,怎样参加考试,最后进入什么样的大学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世青中学,这里有400多个留学生,他们有的是来学中文的,有的则是上国际文凭IB班牗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学校牞是IBDP的简称牘,在这个班里也有不少中国孩子。教学楼酷似“联合国总部”

  在世青中学“留学生教学楼”大厅里,记者看到了二十多种国旗,因为这里的学生来自韩国、日本、美国、保加利亚、印尼等20多个国家,像小“联合国”。当时正值下课,不同肤色的学生在走廊里嘻闹着,也有用功的学生还在教室里学习,一个来自尼日利亚的小姑娘正在自制的卡片上写英语单词,她是高中一年级的学生,只会说非常简单的汉语。记者问她来自哪里,她一脸迷惘,还是旁边一位中国学生做了翻译。还有一位韩国小姑娘告诉记者,她叫海源,说完就匆匆上楼了。他们显得单纯快乐,记者问他们可不可以拍照时,他们很乐意,忙收起笑容,一脸严肃,摆好姿势。

  走廊的墙壁则成了“光荣墙”,学生的优秀作品都会贴在墙上。主要是作文竞赛的一、二、三等奖,还有美术、手工等优秀作品。在墙上,记者还看到了考上中国重点大学学生的“光荣榜”,以北大清华居多。还有一位刚考上哈佛大学的美国籍学生龚瑞的照片,她是今年北京惟一考上哈佛的中学生。招生办的宋老师说起龚瑞时,非常骄傲。

  留学的三种目的和心态招生办的宋老师告诉记者牞世青中学目前有400多个留学生牞分布于三个不同年级的十几个班级。三个年级分别为汉补班、高中班和国际文凭IB班。据宋老师介绍牞参加IB班学习的学生牞在通过最后的考核后牞就可以得到国际认证的文凭证书牞而这一纸证书可以申请去哈佛、耶鲁、牛津等世界著名大学。“今年毕业的美籍龚瑞同学,一个多月前被美国哈佛大学的政治经济学系录取了,并且每年可获得3.7万美元的奖学金。”宋老师很自豪的告诉记者,“去年也有一个学生考取了哈佛,是保加利亚的,前不久还特意回学校看大家,我们这有很多IB班学生考取国际著名的学校,达到70%以上,目前也有一些中国学生通过这条途径去国外念书。”

  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进入IB班,因为它的要求很严格,并且最后的考核也相当“残酷”。

  “除了想读IB班外,也有一些读高中班的国外学生,是因为想了解中国的文化而来学习的牞”宋老师告诉记者。此外,据了解,也有一些留学生来中国纯粹是为了学习汉语。IB班学生参加世界统考IB班每个学生的成绩是根据既定的学习标准来衡量的,成绩考核由学校教师和国际文凭组织的考官共同决定。学生的一部分作业由教师批改并给出成绩,然后寄往国际文凭组织由评审员评审。另外一部分评估则由国际文凭组织统一命题,全世界统一考试,每年5月在学校内进行。汉语办公室的负责人张淑贵老师拿出试卷给记者看牞试题内容相当灵活牞需要考生自由发挥。比如牞对沈从文的节选《街》加以评论,问题设有:文中的“长街”有何特色?作者是如何描写“长街”上的女人的性格特点?分析选文的结构和语言风格以及这篇文章对你有何启发。据张老师介绍,这还是针对普通考生的考题,更难的试题则根本没有提示。

  参加普高班学习的留学生,毕业时,在选择报考的中国院校后,必须参加该院校自己出题、组织的考试,而且各院校的考试时间也有差别,比如,北京大学是4月份,清华大学是5月份。现在正是他们收到报考院校录取通知书的时间。此外,国内也有针对留学生的汉语水平考试———HSK,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