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周末:15名黑帮成员何以“卧底”警校(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38 南方周末

  7月9日,省公安厅技术处专家来到中阳,对张海明死亡现场进行分析鉴定,认定这是一起人为制造的故意杀人案──张海明是被人用汽车多次辗压致死的,而不是郝兵锁所说的“交通事故”。

  张海明死因的最终认定,却带来一个意外的插曲:7月12日,省公安厅技术处停在中阳县宾馆外的一辆办案警车遭到不明人物的枪击,车窗玻璃被打坏,幸好无人员伤亡。

  面对中阳县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山西省公安厅决定重拳出击,彻底查清这个案子。

  7月14日,山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权志高亲临中阳督战,“7·1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4”专案组正式成立。几天后,专案组得到线索,成功抓捕了6月25日晚杀害张海明一案的持枪人——燕子帮骨干、战斗组组长杨光辉。突审杨光辉,张海明被残害的一幕真相大白。

  原来张海明和“燕子帮”帮主郝兵锁、公安局纪检书记李保全积怨已久:张海明先后曾和李保全、郝兵锁为争一个女人,“撕破了脸”。后来又因一些冲突结下深仇。

  6月21日,“燕子帮”帮主郝兵锁与“燕子”冯小春在省城太原合计,准备回中阳干掉“眼中钉”张海明。定好计划后,郝兵锁分别致电公安局局长刘植生、公安局纪检书记李保全,表示“回去要和张海明闹事,请关照一下”。

  刘植生、李保全二人心领神会。

  6月25日晚8时50分,郝兵锁将张海明骗至中阳县火车站站台附近的公路上,用枪托打昏张海明,后来郝兵锁发动汽车,向张海明身上辗过去……

  郝兵锁将张海明的尸体抛至发案现场约10公里的中阳县枝柯镇前岭村附近公路,制造车祸现场。

  根据专案组调查,案发当晚,电信局电话记录显示郝兵锁曾两次与李保全通电话。第一次,郝兵锁告知今晚要与张海明闹事,李问有几个人,用不用帮忙。第二次,郝告知其开车辗死了张海明,李问是不是交通事故,要是交通事故就好解决。

  专案组的报告材料中记录,案发后民警根据郝兵锁的供述,多次寻找涉案枪支未果;刘植生在中阳看守所单独会见郝,还用自己的手机让郝与其手下通话。

  案发后,郝兵锁被专案组异地关押在方山县看守所,但郝凭借“神通广大”的手法,在看守所如入无人之境。

  在关押期间,郝兵锁买通看守所的民警,自由使用手机,遥控外面组织营救。郝兵锁不但能出去和朋友一起到饭店吃饭,而且在其生日那天,郝的女友还送花进去为他庆祝。更离奇的是,外面的兄弟们为给郝解闷,将“三陪女”送进看守所,郝与“三陪女”在看守所秦所长办公室里过夜。

  “让人痛心啊,一个看守所几乎全部‘沦陷’了!”山西省刑侦总队专案组警官杨生庆说。

  据方山县检察院检察长薛小荣透露,目前方山县看守所一案已经移交到检察院进行侦办,涉案所长和民警已经异地关押。

  “燕子帮”的离奇成长

  今年25岁的冯小春是“燕子帮”最早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外号“燕子”。2000年元月,冯小春在其手下宋旭中家中召开“燕子帮”成立大会,全体成员一致推举冯小春为老大、帮主,并由冯小春任命了副帮主、执法长老、财政部长、后勤部长、后备力量、3名战斗组组长等人员职务,并明确了职责分工。

  他们的目标是在中阳做到横行无阻,势力扩大后替人打架出气,要债抽头,替人收高利贷,积累资金后再放高利贷,从而扩大组织,然后跨县发展,最后和太原黑帮联结,共同发展。为了壮大组织,冯小春向属下提出要求:各成员要尽快吸收发展小弟加入,并向其收取保护费。

  “燕子帮”除了聚敛钱财、投靠有实力的后台外,还加强成员的训练,鼓励成员报考警校,进行渗透。

  “燕子帮”为了发展队伍、壮大组织,先后投靠了有经济实力的李旺才等人,最后冯小春瞄上中阳县又一风云人物——郝兵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