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劫车大盗分别被判死刑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3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勇 通讯员 梁宗)

  去年11月17日晚从市区劫持出租车妄图驾车逃离上海的劫匪张坤朋、宋马良(本报去年11月19日、21日对此作过报道),昨天分别被市二中院一审判处死刑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各处没收财产5万元和4万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去年11月17日晚7点左右,张坤朋、宋马良两名劫匪在淮海路乘上一辆白色桑塔纳出租车,行至宝安公路近外青松公路口时,张、宋两人便用仿真手枪对驾驶员实施抢劫。后被路过的大众出租公司驾驶员吴某发现并报警。警方接警后,出动近60辆警车,将驾车向东逃逸的张、宋截获。

  事后查明,张坤朋和宋马良均是安徽亳州市农民,在落网前的8个月内曾流窜广东、陕西、安徽、河南和江苏五省作案,采用持仿真手枪威胁等暴力手段,专门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其中张坤朋参与8次抢劫,劫得汽车7辆及司机钱物,共计价值70余万元,并致二人轻伤;宋马良参与抢劫7次,劫得价值59万元的汽车6辆及钱物,致一人轻伤。

  法院认为,张、宋两人在短短数月内,多次伙同他人实施暴力抢劫、伤人的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而且对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且在抢劫后又驾车拒捕,情节恶劣。据此,二中院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