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打工妹向老板讨回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4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骞 通讯员 李鸿光)

  因遭遇“非典”,某外商咨询公司决定削减职员薪金。日前,来自澳大利亚的贺也君(CHRISTINE YEJUNHE)小姐,在静安法院的支持下,问老板讨回了这份属于自己的劳动报酬。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贺也君人民币7万余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2001年11月,29岁的贺也君到这家外商咨询公司工作,双方约定贺也君工作期限为从2002年11月5日至2003年11月4日,每月的税前工资为人民币31125元,任何一方可提前一个月发出书面通知,提出终止雇佣关系。

  2003年5月,一场不可预测的“非典”突降中华大地。该咨询公司在公司内部发出书面通知称,由于“非典”原因,公司将对下属员工的基本工资削减25%。同年7月,公司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贺也君,终止双方的雇佣关系。

  贺也君认为,公司擅自降低合同约定的自己工资标准,扣发工资,还拒付销售佣金,这些行为违反了劳动法的规定,遂向法院请求公司支付自己应得的报酬。该外商咨询公司则称,因遭遇“非典”,贺小姐在2003年5、6月间没有从事销售工作,而公司未支付她两个月效益工资计人民币15562.50元,此不属违约行为。公司支付贺小姐的2003年7月份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也扣除了贺小姐应缴纳的个人调节税,双方的权利义务早已处理完毕。

  法院认为,贺小姐与外商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明确了贺小姐的工资数额,并未约定可以减少支付的权利。可见,作为该外商咨询公司无权降低支付工资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