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3名在校大学生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重航)

  “河南高考舞弊案总共涉及4名在校大学生,一名是兰州某大学的贾某,另外三位均是郑州某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昨日,河南省镇平县公安局一知情人员再一次证实了此案不仅涉及兰州某民族大学大二学生贾某,还有郑州某著名大学的3名在校大学生!这位知情人说,6月16日上午,郑州的3名在校大学生已押解回镇平,和贾某一起关押在镇平县看守所。这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3名大学生参与此案,主要任务是在校做考题,然后再通过互联网,将答案传给镇平的邵将等人。

  数码手机考场拍考题

  据这位知情人说,在镇平一小考点附近的邵将家中,警方共收缴了八九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其中有些是带摄像功能的数码手机。据警方初步调查,一镇平一高高二学生利用数码手机在考场上拍到了高考试题并离开了考场。他以到水池洗手做掩护,将这部手机从镇平一小(察院小学)某下水道传到了场外。邵将等人在得到手机后,马上将考题下载到笔记本电脑上,并组织场外涉案人进行答题。

  据这位知情人称,目前所没收的手机一部分由高考招生部门保存。监考老师没收手机后,给拿手机的学生打了个收条。

  3名郑州大学生场外答题

  据这位镇平县公安局知情人员说,警方通过调查,获知此案涉及两方面的答题学生。一方面是4名外地大学生进行答题;另一方面就是邵将等人通过数码手机传题至场外写答案。6月16日上午,3名郑州某大学学生已从郑州押解回镇平,同贾某一并关押在镇平县看守所。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对这4名大学生进行审讯。

  5名被刑拘者分工有责

  目前在镇平看守所被刑拘的5人分别为邵将、王伟博、徐炯、李晓、郭严力(音)。其中,王伟博为镇平一高高三(13)班学生,郭严力为高二(7)班学生,徐炯则为一社会青年。在这一事件中,邵将负责联系在镇平的准备事宜;王伟博负责联系部分高二学生场外做题,同时自己在考场内也接收答案;徐炯报名高考,并在城关一小考点将考题运出;李晓提供电脑并帮助发送答案。

  据称,在6月6日学生前往考点看考场时,几名主要嫌疑人曾前往雪枫中学和城关一小(两所学校容纳了所有文科考生),并最终决定在城关一小向外运题。

  据该不透露姓名的公安民警说:“这次还是因为钱的事导致案发。”他说,当时报案的是一名学生。该生考前曾给了邵将1000元钱,但在7日考试中间,他并没有收到答案。考试结束后,他去邵将处索要他的钱,但邵将不给。这名考生在反复索钱未果的情况下向警方报案。

  镇平一高的一些学生称,在今年五月初就听到有人卖答案的风声。

  考题来源迷雾重重

  3名郑州大学的学生是参与答题,至于考试题的获得,他们可能是通过另外的渠道。据警方知情人透露,有家长考前就买到了考题,并找人做题,这4个大学生获的考题不是从邵将处得到,可能是押运考题时漏出来的!

  据镇平县一高中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在学生中间流传,镇平县一些考生的家长在考前就花钱买到了一些高考试卷,并组织人进行答题。还有些学生说,兰州的贾某是在外地获得的高考试卷。这两种说法均未得到公安部门的证实。

  舞弊背后应仍有猫腻

  镇平县一高副校长杨志先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高考时,在该考点有两名学生因携带手机而被发现。据了解,去年高考由于发生非典,监考老师没有按照往年规定由50%外县老师参与监考,而是绝大部分由镇平本县老师自己监考。有知情者称,正是在这次考试中,出现了类似舞弊的苗头。

  综合《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