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濮阳也曝高考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8: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年高考期间,河南濮阳县第三高中考点部分监考老师收取考生贿赂,从而在考试时对行贿考生的种种舞弊行为熟视无睹。昨天,濮阳市有关部门仍在对这一高考贿考案进行调查。据悉,濮阳县副县长张宏、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赵同法和濮阳县三中校长王仁忠等人已被撤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最先介入调查濮阳县三中贿考案的是北京的某著名电视舆论监督栏目。高考开始前,该栏目记者根据当地群众的举报,先期在濮阳县三中考点附近的隐蔽位置架设摄像机,并于高考期间拍摄到考场舞弊行为。由于种种原因,该栏目至今尚未播出此节目。但濮阳市纪检委和当地警方随后根据该栏目提供的录像带进行了调查。

  据濮阳县委招待所工作人员介绍,高考结束后,有80多名监考老师被带到该招待所接受讯问。讯问期间,当地警方在招待所走廊和房间外设有岗哨,禁止这些老师与外界联系,也限制服务人员与他们接触。据知情人士透露,将这些监考老师隔离3天进行讯问的主要内容是,调查部分监考老师收取考生贿赂的情况。因为这些考生行贿后,就在考场内肆无忌惮地作弊。

  濮阳有关部门尚在继续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濮阳县副县长张宏、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赵同法和濮阳县三中校长王仁忠等人已被撤职。

  据河南省政府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河南省参加高考的人数达59.6万人,监考及工作人员6万余名,是历年来高考人数最多。

  处分详情

  7名舞弊者被刑拘

  记者从濮阳市纪检监察部门获悉,濮阳县三中考点田春山、肖付印等7人经事先预谋,在高考期间利用手机为考生提供考试信息,并收取考生好处费。目前,田春山、肖付印等7名直接参与作案的人员已被刑事拘留,司法机关在进一步深入审查取证的基础上,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11名领导干部,已按照党纪政纪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2名原中学校级领导撤销党内外职务处分;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濮阳县教育部门原3名主要领导撤销党内外职务处分;分别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濮阳县原党政分管领导党纪、政纪处分,并责令其辞去现任职务;给予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原濮阳市教育部门3名主要责任人政纪处分,并免去其现任职务;对派驻濮阳县三中考点的巡视组组长给予行政处分。对违规作弊的考生按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处理。同时,省教育行政部门已决定,取消濮阳县三中今明两年承办国家教育考试的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